普洱茶,普洱,也有,本草,茶多酚
提問: 喝綠茶和普耳茶都有什么好處呢?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要想解決這個問題,首先就要了解綠茶的成分,經現代科學研究證實,綠茶含有機化合物450多種、無機礦物質15種以上,這些成分大部分都具有保健、防病的功效。
1、降脂減肥,防止心腦血管疾病。飲茶與減肥的關系是非常密切的,《神農本草》一書早在二千多年前已提及茶的減肥作用:“久服安心益氣……輕身不老”。現代科學研究及臨床實驗證實,飲茶能夠降低血液中的血脂及膽固醇,令身體變得輕盈,這是因為茶里的酚類衍生物、芳香類物質、氨基酸類物質、維生素類物質綜合協調的結果,特別是茶多酚與茶素和維生素C的綜合作用,能夠促進脂肪氧化,幫助消化、降脂減肥。此外,茶多酚能溶解脂肪、而維生素C則可促進膽固醇排出體外。綠茶本身含茶甘寧,茶甘寧是提高血管韌性的,使血管不容易破裂。美國心臟學會《循環》雜志2002年5月刊登一份研究結果顯示,經常喝茶有助于降低因心臟病而死亡的危險。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共對1900名心臟病患者進行跟蹤調查,這些患者主要是60歲以上的老人,調查結果發現,那些平均每周喝茶超過14杯以上的患者,其在心臟病發作后約三年半時間內死亡的風險,比不喝茶的患者要低44%。研究還表明,即使患者平均每周喝茶少于14杯,也有可能使心臟病死亡率降低28%。

2、防癌。綠茶所含的成分———茶多酚及咖啡堿,兩者所產生的綜合作用,除了起到提神、養神之效,更具備提高人體免疫能力和抗癌的功效。近年,美國化學協會總會發現,茶葉不僅對消化系統癌癥有抑制的功效,而且對皮膚及肺、肝臟癌也有抑制作用。經過科學研究確認,茶葉中的有機抗癌物質主要有茶多酚、茶堿、維生素C和維生素E;茶葉中的無機抗癌元素主要有硒、鉬、錳、鍺等。中、日科學家認為,茶多酚中的兒茶素抗癌效果最佳。

3、抗毒滅菌。把茶用作排毒的良藥可以追溯到遠古的神農時代(約公元前2737年前),“神農嘗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之說,這在《史記·三皇本記》、《淮南子·修武訓》、《本草衍義》等書中均有記載。茶圣陸羽在他的《茶經》這部1200多年前(公元780年)世界上第一部權威性茶葉著作中關于“茶的效用”中指出:“因茶性至寒,最宜用作飲料……如感到體熱、口渴、凝悶、腦疼、眼倦、四肢疲勞、關節不舒服的時候,喝上四、五口茶就顯效”。陸羽所列舉的上述癥狀與典型肺炎或疑似病例就很接近。唐代醫學家陳藏器在《本草拾遺》中寫道:“止渴除疫。貴哉茶也”。著名宦官劉貞亮在《茶十德》中也把“以茶除癘氣”列為茶德之一。自唐以后,歷代茶療學也有新的類似以茶解毒滅菌敘說,但由于當時科學不發達,將具有強烈傳染性和流行性的疾病統稱為“瘟疫”或“癘氣”,雖未點明是何種細菌、病毒,但喝茶有助抗毒滅菌的事是已被證實了的。近代醫藥界對茶的保健作用研究不斷深入,美國科學家在2003年于《美國科學院學報》上報道:“茶葉中名為‘茶氨酸’的化學物質可以使人體抵御感染的能力增強五倍”。

4、長壽。綠茶對人體的抗衰老作用主要體現在若干有效的化學成分和多種維生素的協調作用上、尤其是茶多酚、咖啡堿、維生素C、芳香物、脂多糖等,能增強人體心肌活動和血管的彈性,抑制動脈硬化,減少高血壓和冠心病的發病率,增強免疫力,從而抗衰老,使人獲得長壽。根據醫學研究證明,茶多酚除了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的含量,還能增強微血管的韌性和彈性、降低血脂,這對防治高血壓及心血管等中老年人常見病癥極為有用。茶葉中含有硒元素,而且是有機硒,比糧油中的硒更易被人吸收,美國理查德·派習瓦特博士認為:食物中加入硒與維生素C、維生素E配合成三合劑,可以延長人的壽命,而茶葉中正富含這些有益生命的奇異元素。



接下來是普洱茶——
1.茶性溫和,不傷胃。
都市生活工作緊張,壓力大,飲食不規律,胃病普遍,氣血偏虛。普洱茶是養胃、補氣的良藥。其中的咖啡因已經多年陳放發酵了,喝后不會興奮。過去,慈禧太后就有晚上喝普洱茶的習慣。
2.普洱是有科學根據的天然保健飲料。
普洱茶防癌保健功能經醫學界證實后,增強了茶人的信心。普洱茶去脂消食,減肥瘦身的藥理特性吸引了無數愛美塑身族,中年發福者更是離不開普洱茶。熱飲腸胃舒適,對便秘、尿頻的療效最佳。普洱茶補氣固精,對于男性陽痿、前列腺炎也有很好的效果。普洱茶越陳(存放時間久),補氣壯陽效果越好。
3.易沖耐泡,操作方便。
可用大壺沖泡,大杯或者大碗飲用。
4.容易保存。
多數人把普洱茶往床下一堆就不再管了。存放應該注意的是:不要密封,要讓它透氣,因為普洱茶是活的有機體,成型后還在不停的發酵,十年百年都可以一直繼續下去。
5.可以喝的古董。
喝普洱是體驗生命的過程,是在喝歷史。“可飲、可藏”是普洱的雙重特點。“價比黃金貴”,是時間換來的效益,是一種隱性資產,也是一種保險的投資。它具有只漲不跌的耐久性,投資普洱茶是今后的一個新熱點。

希望以上轉自http://blog.sina.com.cn/u/48f7e71b010003dw等的知識對你有幫助
祝你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