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便,便盆,大便,大人,可在
提問: 如何教孩子用兒童做便器 問題補充: 我女兒17 個月了,就是不喜歡用我們給他買的兒童做便器,又一次我發現他要拉巴了,就把她放到做便器上,結果她也不拉巴了,還鬧我, 我們也從來沒有給她把過尿,請問一下有經驗的姐妹們,如何讓孩子喜歡用做便器? 医师解答: 1歲-1歲半的孩子可以獨立行走,能聽懂大人的要求,可以訓練自己坐盆大小便。如果小兒從小就開始把大小便,已形成了一定的條件反射,訓練他自己坐盆大小便就比較容易。開始訓練自己坐盆大小便的時間最好選擇在溫暖的季節,避免孩子屁股接觸到冰冷的便盆而不愿意,同時氣候溫暖,小兒出汗多,小便少,間隔時間長,可以規定時間讓他練習坐便盆。小兒大便的規律比較容易掌握,1歲以后一般每天1-2次,大部分小兒在早上醒來后大便,大便前小兒往往有異常表情,如面色發紅、使勁、打顫、發呆等。大人要注意觀察,固定在一定時間給小兒坐盆,再加上使勁聲音的配合,可以逐步摸出小兒大便的規律,提高排便的成功率。每次大便坐盆時間不宜過長,以5分鐘左右為宜。
 1歲以后,小兒排尿次數也減少,大人可在每天固定的時間將小兒抱到便盆上,如白天在小兒睡前、睡后或吃奶后給小兒坐盆排尿,開始大人可在小兒旁邊扶持。在小兒坐到盆上以后,大人可以在口中發出“噓噓”聲或放些流水聲,促使小兒排尿。每次成功后,大人要給予夸獎,增強小兒信心,經過反復訓練,使時間、姿勢、聲音和小兒排大小便聯系起來,形成條件反射。隨著小兒長大,活動能力增強,以后孩子就不需要大人陪伴,學會自己控制大小便,自己主動去坐盆大小便。注意便盆應放在固定位置,使小兒容易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