肘部,眼睛,褐色,肌肉,前胸
提問: 杜賓犬與大單犬有什麼分別?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你的問題很有趣,其實他們根本沒有多少相似的地方啊?區別就太多了,單從外型上看就幾乎沒有一樣的地方;

下面給你介紹一下;
杜賓犬

杜賓犬又稱多伯曼;名字取自于德國圖林根州路易斯-多伯曼先生的姓氏。多伯曼先生(1834-1894)曾做過流浪狗管理、夜值及收稅官等職業,由于其職業關系及對犬只特殊的愛好,按照自己的需要和心目中最佳犬只的特點,創造和培育一種新的犬種,為最初杜賓犬品種的誕生、確立做出了重要貢獻。在其逝世后,為了表示對他的尊敬,當時的德國人將其所發明的這一品種稱做"多伯曼"(杜賓犬Dobermann Pinscher)。
除了在20世紀初有關文件記載著為了改善最初杜賓犬的外形,混合了黑褐曼徹斯特更,黑英式靈提外,杜賓犬在最初繁殖過程中未留下任何文字記錄。憑推斷確定認可的有兩個德國品種,他們在杜賓犬祖先繁育血緣里為主要角色:"老式德國牧羊犬"和已滅絕的"德國品犬"(羅威納,威瑪獵犬的祖先)。老式德國牧羊犬血緣是其粗野性格、高智能、強體質的血液來源;德國品犬則擁有更類犬激情和快速敏捷的反應力。至于后來加進威瑪獵犬的血液是為了提高杜賓犬狩獵、尋找和追蹤的能力。杜賓犬變的更強壯、勇敢、可靠和機警要感謝羅威納的血液所帶給其的這些優點。最初的杜賓犬身高大約50公分左右,比現在的杜賓犬體型小很多,是名副其實的中型犬,這也是世界上各狗會將杜賓犬列為中型犬的原因。


100年前的杜賓犬 現代的杜賓犬

在杜賓犬的發展中另外一人物起了很大作用,那就是奧托-高勒先生(Mr.Otto Goeller)他在將杜賓犬引進德國養犬俱樂部并登記、承認、注冊的過程中發揮了巨大的作用。奧托-高勒先生組織成立德國國家杜賓犬俱樂部的時間為1899年8月27日,總部設在"Apol da"。1900年代表團委員會正式通過使用杜賓犬這一犬名及承認這一獨立的犬種,這時黑/褐色杜賓犬是唯一被承認的顏色。一年后紅/褐色、藍/褐色杜賓也予以承認。淺黃褐色(伊莎貝拉棕)被承認是后來的事了。
在美國AKC歷史上最早有杜賓犬記載是1908年。美國杜賓犬俱樂部(The Doberman Pinscher Club of America)于1921年成立。杜賓犬被承認后短短的25年內在全世界流行起來并得到廣泛的使用。現在杜賓犬已是AKC登錄最多的犬種之一。


杜賓犬AKC標準

一、[簡介]
外觀為中等大小,身軀呈正方形。身體結構緊湊,肌肉發達而有力,具有極大的耐力和速度。相貌文雅,態度自信,顯示出其高貴的氣質。他活潑、警惕、堅定、機敏、勇敢忠誠而順從。

二、[體型]

公狗肩高約26~28英寸,理想的肩高在27.5英寸。母狗肩高約24~26英寸,理想的肩高在25.5英寸。肩高(從馬肩隆最高點到地面的垂直距離)等于體長(從前胸到大腿的水平距離)。頭部、頸部和腿的長度與身體的高度及深度的比例協調。

三、[頭部]

長而緊湊。不論從前面或側面觀察都呈鈍楔形。從正面觀察,頭部由嘴至耳根的輪廓是兩根逐漸變寬的完整直線。眼睛呈杏形,位置適度凹陷,眼神顯得活潑、精力充沛。眼睛的顏色單一,黑色狗的眼睛顏色為從中等到非常深的褐色,其他顏色如紅色、蘭色、駝色的狗,眼睛顏色與身體的斑紋顏色一致,但不論什么顏色的狗,眼睛的顏色都是越深越好。耳朵通常是剪耳,而且豎立。當耳朵直立時,耳朵上部位于頭頂。

頭頂平坦,腦袋通過輕微的止部與口吻銜接,口吻輪廓線與腦袋的輪廓平行。面頰平坦、肌肉發達。黑色的狗有純黑色的鼻鏡;紅色的狗有深褐色的鼻鏡;蘭色的狗有深灰色的鼻鏡;駝色的狗有深茶色的鼻鏡。嘴唇緊貼上下顎,上下顎飽滿、有力,位于眼睛下面。

白而堅固的牙齒,剪狀咬和,總共有42顆牙齒,下顎22顆、上顎20顆。失格:上顎突出超過3/16英寸;下顎突出超過1/8英寸;缺4顆或4顆以上牙齒。

四、[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驕傲地昂著,肌肉發達且緊湊。頸部略拱,逐漸變寬,與身體結合。頸部的長度與身體及頭部的長度比例勻稱。馬肩隆明顯,是身軀的最高點。背短而堅固,有足夠的寬度。腰部肌肉發達。從馬肩隆到略圓的臀部,呈一直線。

胸部寬闊,前胸適當隆起。肋骨自脊椎處隆起,向下逐漸變平,到肘部為止。胸深到肘部。腹部適度收起,從胸部延伸過來形成一條曲線。腰部寬且肌肉發達。臀部寬厚,與身體比例恰當。臀部的寬度大約與胸腔及肩部的寬度相等。

尾巴在大約第二節尾骨切斷,為脊椎的延伸。只有在警覺時,尾巴會舉起高過水平線。

五、[前軀]

肩胛骨向前、向下傾斜,與水平面成45度角,與前臂成90度角相連。肩胛骨與上臂長度相等,從肘部到馬肩隆與從地面到肘部的長度相等。前肢從肘部到腳腕,不論從正面或側面看都是完美的筆直、彼此平行且有力,骨量充足。不管是站立時還是行走中,肘部都緊貼胸部。腳腕結實、與地面垂直。狼爪可以切除。足爪拱起、緊湊,類似貓足,即不向內翻、也不向外翻。

六、[后軀]

后軀的角度與前軀平衡,臀骨與脊椎骨呈30度角(向后、向下),使臀部顯得略圓、外翹。大腿骨與臀骨角度恰當。大腿長且寬,肌肉發達;大腿骨長度約等于脛骨長度。 當犬安靜時,飛節到腳跟這一段與地面垂直。從后面觀察,腿直,兩腿彼此平行。兩腿間有恰當的距離,可以穩定地支撐身體。如果有狼爪,應該切除,足爪與前肢一樣,也是貓足。即不向內翻、也不向外翻。

七、[被毛]

平滑的毛發,短、硬、濃密且緊貼身體。頸部有不可見的灰色底毛是允許的。

八、[顏色和斑紋]

承認顏色:黑色、紅色、藍色、駝色(伊莎貝拉色)。斑紋:邊界清晰的鐵銹色斑紋。分布在眼睛上方、口吻、咽喉、前胸、四肢的腿、腳及尾下。前胸如果有白色斑紋,面積不大于1/2平方英寸見方是允許的。失格:犬只所擁有顏色不是所承認顏色。

九、[步態]

輕松、和諧、精力旺盛,前軀伸展良,后軀驅動有力;小跑時后軀動作有力。每條后腿與前腿都在同一面內運動,既不內翻,也不外翻。背部結實而穩定。快跑時,身體結構完美的狗會沿單一軌跡運動。

十、[氣質]

活潑、警惕、堅定、機敏、勇敢忠誠而順從。比賽時,裁判將取消膽怯或惡劣的杜賓比賽資格。

膽怯:犬只將在以下方面被判定為膽怯,如拒絕站立接受檢查,躲避裁判;如害怕別人從身后靠近,如明顯的害怕突發和異常的聲音。



大丹犬被譽為狗世界里的隨和巨人,此犬具有體貼善良的性格,同時還具備極強的力量.大丹犬名字雖然源于丹麥,實際上是德國境內發展的犬種.在德國又稱德國犬獲得國敖犬.

歷史:此犬體型大如敖犬的品種.在古代文學作品里有許多描述.生長在地中海亞南地區的大丹犬是隨早期的波斯商人或羅馬軍隊到達德國,可以確定,現在大丹犬的祖先曾被歐洲王室及貴族飼養.中世紀,大丹犬不但是貴族的象征,在狩獵野豬,狼時也能表現出眾的技能.

性質: 大丹犬是感情豐富,體貼,忠誠心強的犬種.其體型較大,入欲將其飼養成能力強且服從命令的警衛犬,初期的訓練時十分必要的.身體龐大的大丹犬,喜歡舒適的生活,例如溫暖的窩等.在美國及加拿大等地,一般在出生2~3個月后將其斷耳.

頭部: 頭蓋平,且狹小,頭蓋正中有一條凹線,鼻口部寬且四方.
眼: 大小中等,深入,顏色為暗色的較為歡迎.

耳: 大小適中,耳根高,前折.

鼻: 鼻孔大且寬,張開.

背毛: 短而厚,富光澤.毛色有斑紋狀,芥茉色,藍色,黑色,白底上有紋斑.

身體: 胸部非常厚,背部強壯,腰部略圓.

四肢: 四肢直,骨骼平厚肢長且有力.

足部: 腳趾緊握住,且隆起,爪是暗色的較受歡迎.

尾: 長,尖端細,尾端部分稍微彎曲,活動時和背部成一條直線.


下面是圖片你自己看一下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