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角膜,玻璃,眼球,我的
提問: 長期戴隱形眼鏡對著電腦會得白內障嗎 問題補充: 今天偶而在收音機里聽說長期戴隱形眼鏡會得白內障,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可是天天要戴著它對著電腦的哦,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啊?
医师解答: 這是我在網上看到的一個網友對戴隱形眼鏡的一些見解,我覺得很好,你可以參考一下.

理論:
時間長會導致玻璃體變形,但是不是眼睛變形,要儀器檢查才看得出來。因為隱形眼鏡長時間把你眼球往外吸,這樣的受力時間長了玻璃體就根據隱形眼鏡的形狀一樣,玻璃體變成了錐型。我一個朋友4年的時間眼睛玻璃體就變成了錐型,是去醫院堅持發現的,也就是說他永遠不能做眼睛近視矯正手術了。
框架是會導致眼睛形狀變形,因為框架玻璃鏡片離眼球距離遠,鏡片的受力是向外的,這樣會導致眼球往外突出,變形。
每天,隱形眼鏡配帶不要超過7小時,你可以每天6小時戴隱形眼鏡,剩下的時間戴框架。
我就是這樣的,8年了,我的眼睛都沒有什么眼病,而且沒有變形。
經驗:
1.帶隱形的確對自己的角膜不好 是慢性的 所以能少帶就少帶一點,給眼睛調整的時間! 平時注意保護就沒事了有的人帶隱形還有別的不好的反應因人而異吧!
2.隱形貼在角膜上的,多少會有傷害吧,框架的會頭暈,可能還是度數和散光不準確的問題吧.或者就是鏡片的質量問題了.
3.戴隱形眼鏡如注意護理應該沒事,如果你戴上沒什么不舒服的可以繼續戴,從屈光學上講戴隱形眼鏡壓迫眼球,還可適當降低近視度數.但戴隱形眼鏡如不注意護理,甚至有的人戴著睡覺,就會對眼睛造成傷害,嚴重時引起角膜潰瘍.
4.隱形眼鏡會磨薄眼角膜一般不會壞,不過容易感染結膜炎或角膜炎,并且以后想做手術會有一定影響!鏡框鏡容易讓眼睛變形!
好處:隱形眼鏡不容易增加度數!鏡框鏡不會使眼睛發炎感染!
兩者費用相比:鏡框鏡經濟一些!
5.我的老師(眼科醫生)不主張戴隱行眼鏡。隱行眼鏡對眼睛來說是個異物,異物當然會引起排異反應了。再說眼睛的結構這么精密而又脆弱帶隱行肯定會對角膜有損害,角膜是屈光系統中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