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眼霜,眼袋,有的,水分
提問: 請問有沒有便宜又有效且健康的去除眼部皺紋的方法? 問題補充: 我今年26歲,我因為愛笑,還有就是我因為在一年時間里瘦了很多,現在眼角和下眼瞼有明顯的皺紋,(不笑時也能很明顯看到)我現在比實際年齡要老很多,我很苦惱,我一個月只有500元工資根本習不起高檔化妝品,請大家幫幫我,給我介紹幾種除去皺紋的好方法。眼霜有效且價格適中的也可以,我在這里先謝謝大家了!!!! (我是干性皮膚) 医师解答: 一,去除眼周皺紋之招數

眼睛四周的皮膚只含有少量的脂肪,且眼皮是人體最薄的皮膚,非常脆弱,易水腫,很容易長出皺紋,并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不斷加深。為防止或推遲眼周皺紋的發生,現介紹一些方法。

一、必須戒除日常的不良行為習慣
諸如:不要瞇眼睛看東西,如有近視、散光應佩戴眼鏡,矯正視力;不要經常刻意眨眼;不可忽視眼皮浮腫,要查病因,對癥下藥;若減肥要漸進式,因為體重驟然下降,皮膚沒有足夠時間適應體內脂肪的減少,也會造成皺紋;化妝卸妝時不要用力拉扯皮膚;在干燥環境中應及時補充水分,否則皺紋也會增多。

二、強化眼部四周肌膚
可常做眼部運動,比如盡量睜大眼睛,持續幾秒種;徐徐閉上雙眼,到上下眼皮快要接觸時再睜開,動作要緩和,連續重復五次,一日可數次。

三、補充眼部水分
必須供給足夠的養分及補充失去的水分,選用合適的眼霜也是重要的一個環節。涂眼霜時切忌胡亂涂抹,正確的方法是:首先以無名指沾上少許眼霜,用另一手的無名指把眼霜勻開,輕輕地“打印”在眼皮四周,最后以打圈方式按摩五至六次即可。

二,去除眼皺紋

眼部皺紋的形成主要是因為表皮組織干燥變薄,及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補充不足而變細,失去網狀支撐力。除此之外,如果皮脂腺的機能下降,皮脂分泌減少,皮脂膜不易形成,角質層的水分就會容易流失,使肌膚變得干燥,對眨動次數一天高達一萬次的眼部,更容易因此產生小細紋。同時,過多的紫外線照射也會促生眼皺紋。

撫平眼皺紋
我們雖無法阻止生命的生長與衰竭,但卻可把皺紋出現的時間延遲。

.預防魚尾紋首先要改掉一些瞇眼、不停眨眼的不良習慣,同時在烈日強光下,眼睛要注意防曬,太陽鏡是必不可少的。

2.多做眼部的按摩,用少許按摩霜,以中指由眉心開始輕輕往外向下按壓,順著上下眼蓋繞成一圓圈,重復做六次。

3.每次在清潔肌膚后要涂上滋潤眼霜,并堅持每星期做一次面部水分護理。土法也有用一個蛋黃加入一匙蜂蜜調勻,再加兩滴橄欖油來潤膚防皺的。

眼袋——如果對眼部出現的小問題不加注意,不久就會生成令你看上去衰老十歲的眼袋。

眼袋會隨著年齡的增長愈加明顯。由于眼瞼皮膚很薄,皮下組織薄而疏松,很容易發生水腫現象,如再不嚴加控制任其進一步老化,皮膚與皮下組織脫離,導致眼眶內較多的脂肪組織膨出脹,使下瞼臃腫,就產生了眼袋和眼皮下垂。此外,腎臟有病、懷孕期間、睡眠不足或疲勞都會造成眼部體液堆積形成眼袋。這種現象很容易使人顯得蒼老憔悴。

鏟除眼袋
若想對付眼袋,下面的方法頗有幫助:

1.保證充足的睡眠。臨睡之前少喝水,并將枕頭適當墊高,讓容易堆積在眼瞼部的水分通過血液循環而分散。

2.睡前在眼下部皮膚上貼無花果或黃瓜片,同時也可利用木瓜加薄荷浸在熱水中制成茶,晾涼后經常涂敷在眼下皮膚上。木瓜茶不僅可更新疲勞的眼睛,而且還有減輕眼下囊袋之功效。

3.每天潤膚時用手朝上擊打顏面部位,特別要注意在眼周圍軟弱的皮膚上重點輕敲。平素應當避免隨意地牽拉下眼瞼或將其向外過度伸展。

4.日常飲食中經常咀嚼如胡蘿卜及芹菜抑或口香糖等,有利于改善面部肌膚。平時尚須注意常吃些膠體、優質蛋白、動物肝臟及番茄、土豆之類的食物,注意膳食平衡,可對此部位組織細胞的新生提供必要的營養物質,對消除下眼袋亦有裨益。

5.上、下眼瞼常有意識做閉合運動,每日最好堅持做100次以上,使眼瞼肌有收縮與放松的感覺,將會延緩眼袋的產生。

眼部護理品——它們能夠產生顯著的效果,但選擇的原則是適合自己。

眼部肌膚幼薄而敏感,其護理也自然有別于面部其它部位,它要求更加細膩。以前,很多人將面霜涂在眼部,使得其中的油性成分沉積于眼部皮膚下面,形成很難消除的白色脂肪粒,并導致肌膚過早老化,幸好專業養護的眼霜應運而生,并得到迅速發展,使眼部護理變得輕松。

如今的眼部護理產品大致可分為:眼部卸妝產品、眼部基礎護理產品和眼部特殊護理產品三種。

眼部卸妝產品主要是為了避免眼部肌膚在卸妝時受到過多拉伸,同時也保證更加徹底地清除附著在眼部的彩妝,為下一步的眼部護理打好基礎。專為眼部設計的眼部卸妝品,質地較臉部卸妝品溫和細致,且卸妝力強,不需要用力即可輕易地將眼妝拭凈。使用時先用眼部卸妝水沾濕的化妝棉,由上往下先卸睫毛膏,再擦拭眼影,最后依各人需要使用眼霜。

眼霜、眼膠、眼部滋養凝露等日常型的眼部護理產品都屬于基礎護理產品,它們一般都含有天然的滋潤及抗衰老成分,具有很強的滲透力,以求預防及改善皺紋、魚尾紋、黑眼圈、眼周干燥及眼袋和眼皮浮腫的癥狀。其性質溫和,適合用于經常性的護理眼部。但由于產品的逐步細分化使得有的基礎護理產品也有了自己獨特的功效,就拿眼霜來說:滋潤眼霜,具有較強的保濕功能,尤適宜秋冬季節和在空調間工作的女性使用;抗老化眼霜,具有抗皺及防曬功能,適合夏季和視屏工作者使用;緊實眼霜,富含滋養成分,油性成分配比高于滋潤眼霜,適于黑眼圈、皮膚衰老顯著,極干性膚質的女性;抗敏眼霜,適宜敏感性、問題性膚質的女性。同時有的眼霜還可形成一層薄膜從而起到化妝前打底的作用,減少彩妝品對眼周的刺激及負擔。因此在挑選產品時應按需購買。

眼部特殊護理產品主要是指那些能給予眼部更深入的護理及有某種獨特功效的眼部護理產品。如眼膜、生肌眼膜、精華素等。它們有的可一方面發揮眼霜的作用幫助減輕皺紋、黑眼圈等問題,另一方面又以凝膠質地的眼膜來改善眼線浮腫等問題,以達到相輔相成的護理目的。有的可在加強眼部護理功效的同時,給予眼周皮膚更周全的保護與更精細的滋養。但由于其養分較高,不適于天天使用,一般一周一次即可。

三,用維生素E油混合少許橄欖油每晚睡前涂抹在眼角,通常的情況幾天就可以見到效果!

四,如何去除眼角皺紋5步法

1,選用合適的眼霜
眼部皮膚如此纖薄,所以在選用護理產品時才要更加注意。一般應選用不含油性、含維他命E顆粒、天然植物萃取而成的眼部修護品。這樣才能避免刺激眼部周圍皮膚,防止水分流失,讓肌膚在細心的呵護下,變得緊繃有彈力。
2,早晚護理
在干燥的季節,早晚護理眼部,變得尤為重要起來。早晨可選用柔和的啫喱眼部凝露,以年輕活化你的肌膚;到了晚上,使用更有滋養成分的眼部精華液和眼霜,可使你的眼部細膚得到完好的休息與保養。
3,按摩改善眼部疲勞
除了使用護理產品之外,適度的按摩也可緩解眼部壓力,讓肌膚得到應有的休息。OL在工作時,可每隔1-2個小時將眼睛輕閉休息五分鐘。將中指輕輕壓在眼球上,沿著半球輪廓,緩緩按摩。
4,輕柔卸妝
眼部清潔也是關系皮膚細致程度的重要因素。對眼部護理而言,卸妝的方法和步驟也是非常關鍵的。必須選用柔和無刺激性的卸妝水,才能避免刺傷眼部周圍皮膚。在卸妝時,手勢一定要細致輕柔。
5,飲食養護
豬蹄、豬皮、豬肘、雞皮、魚頭、魚鱗湯等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能使細胞變得豐滿,從而減少細紋,令肌膚變得光滑富有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