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父母,方式,自己的,不快
提問: 怎樣教育愛發火的孩子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許多父母為了糾正孩子的壞脾氣,常常強行打斷孩子表達憤怒與不快的過程,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做父母的必須明白,孩子和成人一樣有發泄自己不快和憤怒的需要,所以,當孩子發火時,做父母的首先應當學會接納孩子的憤怒,使孩子在心理上得到平衡。為此,父母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為孩子營造溫馨、祥和的環境。良好的家庭生活環境不易使孩子產生情緒沖動。

  2、教給孩子表達憤怒的方式。孩子由于生活經歷和能力有限,常常不知該如何表達和平衡自己的情緒,做父母的要教給孩子表達憤怒的方式,讓孩子認識到不侵害他人的表達方式才是被允許的,如通過繪畫、講故事等方式將自己的憤怒表達出來。

  3、以良好的情緒感染孩子。實踐證明,父母情緒穩定,孩子的情緒一般都比較健康,反之,孩子的情緒則比較暴躁。所以父母應該檢查一下,自己宣泄憤怒的方式是否有待改進。

  4、轉移孩子的不良情緒。當孩子出現不良情緒時,家長可用孩子感興趣的事物轉移孩子的注意力,使其情緒得以轉換。

  5、給孩子調整情緒的機會。家長對孩子要啟發、誘導,使孩子有調整情緒的機會。



參考文獻:添寶寶育兒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