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小朋友,我的,他的,玩具
提問: 孩子小氣怎么 問題補充: 我家小孩很小氣,表妹來我家玩,她總是不肯把玩具給表妹玩,衣服已不合穿亦不肯送給表妹,另人家稱贊別的小孩會寫字,會畫畫,她亦不肯讓你說,總是說不是,人家的小孩不會寫字,不會畫畫的行辦. 医师解答: “自私”是階段性的

  小孩明白你我的分別,所以覺得“我”特別重要。有時家長太急會適得其反。我會鼓勵他試著和別人玩。當然頭一兩次要注意選擇對象,不要選個特霸道的孩子,玩具一下搶走了,當然會傷了孩子,那下次他再也不會給別的小朋友了。

  讓孩子自己去實踐和體會

  孩子2~4歲時的小氣與長大后的“自私”并無必然關系。我對兒子的做法,一是不強求他將東西給別人玩,二是鼓勵他和小朋友商量,三是給他出主意,讓他去要求小朋友拿出自己的好玩具來交換。有時小朋友之間發生搶奪,除非發展成較嚴重的打架時家長才出面“干涉”。對孩子的事情,家長一方面給他講道理,另一方面留出機會讓他自己去實踐和體會。

 孩子也有自尊

 如果孩子小氣,你不要說他,特別是不要當著小朋友的面說他,不給就不給,不要強迫。等他和小朋友一起玩得高興時,不用你刻意去說,自然也就和小朋友玩到一起了。切記,孩子也有自尊,要事事站在孩子的角度考慮。

 從不讓她吃獨食

 
  多給寶寶交流的機會

  有的孩子小時候很大方的,別的孩子搶他的玩具她都無所謂,家長還竊喜呢,哪知從他2歲左右開始,他也整天嚷嚷:這是我的。不讓別的孩子玩他的玩具。家長想這也許是孩子自我意識開始出現了吧。這時候打和罵都不是辦法。最好的辦法是讓他經常和別的孩子一起玩,在玩的過程中教育他。他們就是這樣,和別的寶寶在一起玩了一陣,他開始愿意聽家長的話將手中的玩具遞給別人了。所以還是盡量多給孩子創造一些交流的機會吧.)

這是網上一些人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