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人,孩子,你的,她不,零食
提問: 女兒四周歲多了 食欲不好 吃飯不好 最近還學會了撒謊 偷偷把飯倒掉并用紙埋住 我該如何教育呢 問題補充: 我四周歲多的女兒平時很聽話 可就是不愛吃飯 做什么事動作都慢 我脾氣不好時會大聲呵斥她 甚至動過手 雖然如此可于事無補 過后還是照舊老樣 現在竟學會偷偷倒飯撒謊 我該如何教育她呢 医师解答: 暴力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你設身處地的為孩子想想,你大人有時候都不愛吃飯而吃點其他的。你為什么要強迫她吃呢?

做事情慢。你覺得一個4歲的小孩該和你的行動力一樣嗎?她連腦細胞都沒長全,你要求孩子和大人一樣反映速度,那,我也沒辦法。

她不是食欲不好,你可以好好的溫柔的問你的女兒,是否因為天熱?是否因為肚子是飽的?(吃了零食的)是否因為吃點水果肚子就飽了……等等。孩子就算不會說,她也知道大人是愛她的。要她吃飯是為她好。
如果她就是說“我不知道,我就是不想吃”,那大人不要責怪她,除了水什么都不給她吃,不讓她買零食吃,1天,2天(最多)她餓了自己就會吃飯的。不過大人要注意,孩子要吃飯的時候大人要配合,大人吃正餐的時候只叫一次孩子,她不來就別叫了。吃完了就收拾好。她要吃的時候再做一點專門給她吃,讓她在旁邊看著。并告訴她,這是媽媽特地給你做的。下次不要這么麻煩媽媽哦。

孩子撒謊是誰逼的?大人自己想清楚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